朋友你听说过张肖吗

日常告诫自己:OOC不要怕,先填完,反正没几个人看,至少不能坑了。

【张肖】从白骨里开出的花①

旧文修改重发

OOC,OOC,OOC

不要怀疑,这个是子博

之前坑是因为当时写一步看一步,现在敢重发是因为我有大纲了orz

1.

        九月的龙骨城比不上前两个月热到丧心病狂的地步,但是太阳底下的温度却也是相当可观。大太阳底下连龙骨花都开得蔫头耷拉,就更别提人了——职业者也一样——热到头晕,何况肖时钦还是个死宅。

         机械师闲的没事干一般不会走出他们的工作室跑出来自虐,要不是机械城实在穷得买不起材料搞研究的话,肖时钦现在应该还趴在他的小床上画草图。
 
        机械城虽说是座城,却是在山里,地处大陆西南,黑龙山脉的外围。走到最近的佣兵公会任务处再快也要两个小时,还不算堵车的时间。肖时钦凌晨5点睡下八点起来的,现在困得要死眼睛又疼不愿意戴眼镜,连前面那个戴帽子的男人是个什么职业都看不清,只好争取在领到任务之前不突然睡死过去。

        不过还好出门没穿特别厚。肖时钦困乏地揉着眼睛,顶着一张男神的脸穿着标准宅男范儿的格子短袖衫加七分裤——机械城的人因为不存在自己的神明,并且城主之位悬空没人管束,所以也不像光明和黑暗圣殿那样对装束有太多执念——虽然他们机械城当年最接近神的那位生前也不怎么注重仪表。

        肖时钦是第一次独自出门接佣兵任务,往常都是组团,随便加个团当好辅助在需要的时候指挥一下就行,其他方面他就真的只是知道而已。

        他还在内心思考到底大陆为什么不允许线上联网领任务的时候周围排队领任务的难姐难妹们突然开始了一场骚动。本着八卦的心态他在“啊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之类的背景音中抬了下头。

        然后……

       肖时钦在看到那双金色的眸子的时候整个人是懵的。

        什么风把光明之神给吹来了?

        这天底下虹膜是黄色的人不少,称得上是金色的算是百里挑一,金到可以说是璀璨的却一共就只有三位。一位是四百三十多年前“陨神时代”里战死在大陆西北边陲的剑圣大人,一位是四百多年前“陨神时代”结束后百花谷因伤出走的大当家,还有一位是光明之神。

        虽说前两位身为神祗眼瞳确实漂亮,但是要只论光明感神圣感,光明之神若称第二还真是没人敢评出来个第一人——不提光明教廷那帮狂热信徒,全大陆的圣系职业者先鄙夷死你。

        肖时钦拎着他的机械箱子低头规规矩矩站在队伍后面,边回忆历史书边努力降低存在感——不是他最近干了什么对不起光明教廷的事——这是所有机械师都会做的第一反应。据说这位光明之神跟机械师特别有仇,成神的时候就是踩在他们机械师当年那位几乎可以说是半神的城主尸骨上,然后又追着机械圣殿当时蛮强盛的两个派系杀了两个世纪,机械城至今人口稀少人丁单薄。这个旧闻还有着不可磨灭的一大证据:城主是条藏在人群中二十多年的龙,尸体就是现在的黑龙山脉。

       龙,黑龙,就是大陆普遍认为是邪恶生物,蔑称为长了翅膀的大蜥蜴的那种。机械城的城主是整个大陆最后一条黑龙,他做人的二十几年都是个好人,至少中心城职业者联盟的战术大厅里面挂着的四大战术师名牌里他的名字还好好的保存着,就连光明之神本人都不曾说过他半句不好。

       光明之神没有说半句过不好,却也没人有机会逼问他本人公开说明当年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职业者联盟统一编写的历史书里讲黑龙是被机械城内和他意见相左的派系以及光明教廷一起杀死的,他鱼死网破把当时有现在整个黑龙山脉这么大的机械城整个浮空辅以多项机械手段拉着里面的人给自己陪葬了。光明教廷的说辞是当年黑龙欲把整个机械城变成可浮空的战争堡垒,但是在那之前暴露了他邪恶的血统,于是光明教廷当时的教皇带着十字军去审判他,结果和配合教廷动手的机械师一起给他做了陪葬品,最后光明之神杀死恶龙应证预言成神。机械城内部流传的版本是光明教廷想要龙心化作的宝石和驱动机械城的“机械之心”这才杀了黑龙。

        但是光明之神后来的行为就十分令机械师恐慌。光明之神本人其实是猎魔队霸图的副队,应证教廷的预言成神出世之后也不常去自己的教廷,而是继续在猎魔队里工作,始终活跃在战斗的第一线。但是用新招募整顿的十字军追杀机械师可不要太顺手。他还特别有指向性,坚持不懈的追杀当时在场的机械师的亲朋好友,整整两个世纪,一点血脉都没有剩下,杀了个一干二净。而神之领域的诸神对此毫无异议。就在机械师已经搬入山里十几年后,他又收手了,至今安静了又是两个多世纪。

       现在机械师不再恐惧光明教廷,但还是下意识害怕。

        肖时钦戴上眼镜隔着长长的队伍悄悄抬头远望。光明之神整个人都衬在圣光里,无人得见他真容,只瞧见他圣衣穿得一丝不苟,白色的长袍长靴上面金色的枝蔓铺散开来,整个人身上没有第四种颜……呃,他胸口前面那个蓝灰色的是什么东西?

         但不及他细想,身后的女佣兵不耐烦的推了推他:快走,楞什么神呢?没见过游吟诗人吗?

         肖时钦茫然的往前走了一小截,然后再抬头:那人的装束是像了点牧师没错,但手里拿的不是圣书更没有权杖,人家就安安静静抱了个竖琴打呵欠,身旁也没有任何阵仗,只是位置找得太好全身被阳光包裹着,看上去有点……

        男神你好男神再见。

        游吟诗人抱着竖琴往这边走,从队伍前头开始挑三拣四的找人问话,靠近点了之后肖时钦听明白他是像找个人跟他组队接团体任务。

        说实话肖时钦有点跃跃欲试,毕竟前面队伍还有望不到头的那么长,但他真的就只是想想——诗人说组两人团——没人好意思干那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直到诗人又谈崩了一个,对象也是个物以稀为贵的机械师,诗人干脆说:我要去黑龙山脉深处,为了吃那里的特产钻石蘑菇。

        没什么人理他。

        肖时钦想了想,往队伍外面迈了一步:我去。

        为了美食而奋斗的都是好人,能想到这个理由骗人的也是好人……没关系你敢骗我我保证你跪着哭,反正……我就是在黑龙山脉长大的不就是回趟家嘛。

        游吟诗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圈,然后矜持的点了点头,自我介绍:

        万物生。

        肖时钦点点头然后尴尬地想:我还没想好代称怎么办,在线等,急。

TBC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