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听说过张肖吗

日常告诫自己:OOC不要怕,先填完,反正没几个人看,至少不能坑了。

【张肖】从白骨里开出的花②

OOC,OOC,OOC

2.

       今天不是光明教的任何一个节日,张新杰只是普通地从神之领域下来看看,去黑龙山脉看看。

       从神之领域下来并不是你想在哪里出现就能在哪里出现,而是严格还原进入神之领域之前所在的地点。普通职业者进入神之领域只有各大主城的传送阵可选,但是像大漠孤烟、一枪穿云、索克萨尔、王不留行等这样的神明随处皆可,因为他们已是神明,身同天地。石不转也是现存的八位神明之一,而他上一次回神之领域的地点正是龙骨城的这个佣兵任务处。

       神明的力量一般留在神界用以戒备来自大陆背面的袭击,或者按期降临各自的殿塔庙坛,神明现界用的还是成神时的躯体,时间在这样的血肉之躯上永远被按下暂停,直到神明陨落,躯体也会灰飞烟灭。

       张新杰犯了一个错误:他被人看到了。

       但错得正是神来之笔:他看见了肖时钦。

       张新杰刚现界就看见他,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地愣了很久,久到不仅周围排队的职业者看见了他,喧闹不已,甚至吵到了被他盯着看的本人都抬头看见了他。张新杰这才大梦初醒,他打破一颗梦妖赠予的水晶球,模糊掉在场所有目击者的记忆。

       梦妖的力量模糊掉人的记忆需要持续三分钟,构思结伴的计划被尽快压制在三十秒内。张新杰摩挲着胸前的怀表,在秒针转动第一百八十下的同时收回之前不曾挪动分毫的目光。

       现界的装束是游吟诗人,身份是拳法家协会成员,竖琴是月桂木,两人之间的距离是一百三十五米左右,中间一共有十八名枪系职业者,其中有两名机械师。

       枪系职业者一般很少组两人队,他们比术士更加热爱多人团,至于会选单人作战的,那基本都是枪王一枪穿云的粉丝,想练单人作战,更不可能加入双人队。

       张新杰挑队伍中的枪系职业者挨个询问,意料之中地被拒绝了七次,最终他站在队伍外对肖时钦夹角大概三十五度的地方,提出了一个有违他严谨风格地无厘头需求。

       无厘头,但是实用,合情合理。水晶蘑菇确实好吃,黑龙山脉必然是肖时钦的出生地,是他熟悉的地方。理由、地点、游吟诗人的形象,让肖时钦接了话,省去了张新杰预留的其他计划。

 

 

*

 

       肖时钦紧张地想了想代称,一时间各种字词浮上心头,却也没拿定主意。万物生善解人意地提议不如先进任务大厅,肖时钦很久没有见过如此会察言观色的人,甚至有点欣慰——不是他自视甚高,但他确实更容易对聪明人心生好感。

       肖时钦在大太阳底下已经晒得快要头晕,换做机械城的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现在大概会拉着他一路奔向任务大厅绿洲般的阴影,但万物生是个不太熟而且会察言观色的陌生人,所以他们现在是慢慢走向任务大厅。这一行为有效杜绝了肖时钦眼前发黑的可能,肖时钦当下对这位新搭档的评判又往“好相与”偏了几分。期间万物生拨弄着他的竖琴琴弦,曲调不是肖时钦听过的为数不多乐曲中的任何一个,但是很好听,肖时钦甚至觉得头不晕了。

 

 

*
         张新杰在一路上弹着史无前例低配版的《福音》,在光明教廷所属必学地五首圣歌中《福音》的作用是治疗。只是个低血糖加中暑可能,张新杰当然没必要大动干戈吟唱整曲,他只断断续续地拨出了第一章节的几个转音。《福音》是“传播光明的福音”,他自己就是光明之神,就算现在是成神前的躯壳,弹奏圣歌也是教皇的效力。

       进入任务大厅的阴影后,张新杰把竖琴收进储物宝石里,蓝色的空间宝石嵌在挂在胸前的怀表上作表盖。张新杰摩挲了一下怀表,然后跟着他的同伴走向团队注册处。

       这个季节正是龙骨花的花期,无论什么颜色花瓣都是发灰的龙骨花被风吹得到处都是,纯灰的像机械师的头发,蓝灰色的像他的眼睛,灰白的那种像他手上拎着的机械箱——或者说,这个机械师,他像是一棵五颜六色的龙骨花树。
         团队注册处前空无一人,年轻貌美有气质的接待员礼仪得体地微笑着起身迎接他们,张新杰接过对方递上的注册表格,然后让到一旁拿起笔,看机械师接过另一份。

       有生之年。

 

 

*

 

       肖时钦接过自己的那份注册表格迅速填完了大部分内容,然后回过头去卡在代称上思考。职业者通常都不会用自己的本名,除了法系职业者可能对你下诅咒这样的原因之外,也存在仇家根据真名在大陆的户口系统里追查出身之类的情况。

       万物生在他犹豫了一阵之后凑了过来:“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肖时钦不好意思地笑笑:“代称没想好。”

       “哦。”万物生点点头。肖时钦正欲低下头去继续想,就听见对方又问:“我能提供点参考意见吗?”

       “啊?好的。”肖时钦想了想把手上的表格也递给对方看,这是展露信任的表现,毕竟是要合作的人,自己的注册资料也没什么不能看的,私人信息最多有个生日,还连年份都没有。

       哪想到万物生扫了一眼就开口:“江流水。”

       肖时钦心说你这是一早就想好的吧,这么快?“有什么含义吗?”他谨慎地问道。

       哪想万物生一指他的生日:“6月23日,水星庇佑的巨蟹座,和水有关点好。”又把自己那张转过来给他看:“我的是1月11日。”

       肖时钦心说这好孤生一生日,也就比双十一好一点。“就这个吧!”他迅速填好那三个字,两人一同把表格交还给那位漂亮的小姐姐。注册效率很快,扫描存档后两人就收到了已经帮助命名好的佣兵身份徽章,这是一种微型终端,普通人要自己手动录入,但是职业者只需要拿自己的身份证明——也就是职业者用的各职业徽章形终端,触碰一下就能完成绑定

 

       *

 

       机械师是一个很高大上的职业。嗯,近两百年来。
       至少机械城的城主在世的时候机械师这个职业还只是局限于家族传承,走的是修练的路子。跟炼金流派的魔道学者的区别在于削弱了法力的干预、抛弃了咒语。那时的机械师,用各种稀有材料和晶石作为主体和能源,刻画纹路驱使机械,与普通人还无甚干系。
       直到后来黑龙陨落,机械师中最强盛的两大家族又被光明教廷杀了个干净,机械之城人才稀少,这才开始慢慢接纳外人,收异姓徒。
       再往后事情便发展的顺理成章:徒弟里面有于修炼一途天资太差但到底学习用功的,离开机械之城回到普通人世界,过平凡一身,晚年收普通人为徒传承学识,这些普通人徒弟多了花样也多了,人多聪明,渐渐便把『机械』演化成为更贴近于普通人的『科技』。
       普通人寿命短,发展就格外的快,他们造出了能杀死职业者的科技武器,甚至是能威胁到『神』的东西。
    当然也有极方便的发明,比如氧气压缩装置,比如电灯,又比如任务处里面的大电子屏。
       张新杰之前见过这东西,但到底没离这么近使用过,只好全程默不作声地跟在新搭档后面看着他接任务,通过观察理解了个大致情况。而肖时钦并没有察觉到异样。
       他光顾着震惊了,正在重塑三观。
       事情事情这样的。肖时钦拿着机械城的白银齿轮形职业者徽章绑定完毕,回头看他搭档的时候,发现这位看上去是个游吟诗人的新同伴也拿了个职业者徽章。令他惊悚的是对方掏出来的纹章是红黑两色的……红多黑少,拳法家协会。肖时钦愣住,在听见耳畔传来的一声电子音后惊醒般地手一抖,手上刚摸出来的机械地图摔到了地上,里面乱七八糟的零件滚了一地。
       “身份确认,联盟,拳法家协会。”
       你至少是个远程啊?!!!
       他恍惚地选完了一个去黑龙山脉的调查任务,满地零件还是石不转帮他捡的。
       石不转看了一会儿这个由机械和晶石组成,没有电路和芯片,看上去相当传统的小玩意儿,开始上手装。
       等肖时钦走出任务处晒了太阳回过神后想和新伙伴搭个话时,耳畔传来机械地图清脆的开机声。他僵硬的转过头,石不转带着点笑,对他说:“这种机械地图我以前也装过,还好没忘。”

       肖时钦看了一儿对方手上那只扁球状的机械地图:“哦。”
       然后他把头转了回去。

       这种机械地图不是当代人常用的一款,是肖时钦自己根据喜好,自己查资料复制的一种老式机械地图,拼装不靠螺丝刀,结构赶得上孔明锁。换言之,空间逻辑能力不过关的人,不太好拼。

       长太息以掩涕兮:什么时候开始拳法家协会的人也会对机械感兴趣了!

TBC

评论(1)

热度(5)